top of page
  • cocoleej115

1st week and 2nd week

1st week

Dance film with Lucy Dawson

-omg 是个很有挑战的一天,哈哈哈哈全程英文交流,哈哈哈这个不重要

其实我也很常自己录制视频,但直到今天才发现其中有好多学问,好多技巧

摄影角度,处理transition 。

但其中Lucy show 我们的作品,让我收获更多,除了其中的拍摄技巧,作品中舞者的呈现方式也是让我上了一课,

Chimeric dance with lim paik yin

1.what I want to get from this “MOA”Recidency

我想就是生活中的艺术吧,而不只是“跳舞”,认识更多方位的艺术家,不只是“舞蹈”艺术家,throught this project 我想借此去摸索和探讨我的身体。

2.who are you

我希望我是个生活艺术家,erm怎么说呢,其实每个人关注的东西都不同,我想做的是,怎么做到透过“舞蹈艺术”这个媒介去传递我想大众注意的事情,像behchin教练做的,她透过艺术的方式让大众关注到夕阳行业。我觉得艺术真的很奇妙,不论是跳舞,画画,演戏,音乐等等的,它能不言不语却让人产生共鸣

3.why is this important to you?

就像我一开始说的,想认识更多方位的艺术家,并用艺术传达给大众

4.what do you hope to bring/get?

丰富我的视野吧,艺术界好大,想一步步去探索,发掘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学习怎么样开始,安排,规划一个project

TASK

“心”有什么意思

神 灵性,灵魂

我觉得“心”就是自己吧,like 我的身体without “心”真的就只是个躯壳,心像个输管道,也像个镜子,只有它清楚大脑的一切动静


TAU SAR PIAH workshop

我发现他们每个人真的都把身体运用到很好,与其完完全全copy&paste 包tau sar piah的动作,他们更多的是把其中的精髓转化成动作,拍子,节奏,让这个movement更有层次

Coconut shell carver workshop

我真的很enjoy这个workshop,一开始winnie 有show我们原视频,再教我们,从这些movement我真的可以很真实的感觉自己真的好像就是一个机器,也少不了winnie很生动的比喻,让我不禁去思考怎么真的把自己诠释成一台没血没肉的机器,但同时winnie的这个movement 除了诠释了这台机器也赋予了它一丝丝的生气。

typist workshop

Chiying整个movement 给我的感觉就是满满的灵魂,一开始在学这整租的movement可能感觉还没那么深,但当她开始加入一些agliment 的时候,孤单=不稳,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感觉,等等的,我可以感受到chiying可能想表达的感觉,再来就是chiying这个movement 完全跳出了“华族舞”的框架,chiying很巧妙的保留着华族舞的韵味,同时又跳出了华族舞的古板。


ARTISANS SHARING (RATTAN&KOPITIAM)

我觉得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rattan uncle 孙女说的,“”我们对于这个行业的落末也感到很无奈“曾经这样的问题一直围绕着我,为什么不想这个行业消失却又不想去学习继承,每个人喜欢的事物都不同,像paikyin说的”心“,当今天我们去学这个事物只单单因为我们想保留它,却不是因为“去”学习它时,某种程度上,我们并没有真的传承到它。这个行业我觉得最珍贵的一点就是我们的上一代很用心的在经营这些东西,可能有些人时迫于无奈被逼学,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他们和这些事物的感情,就像血浓于水一般,他们的真诚,而不是敷衍了事。

教练也分享了一些关于文化遗产保留的想法,完完全全的保存一样东西,不叫文化遗产保留,去探索其中的精髓,精神,在借由这些,把它变成一种元素,用我们的方式去传承它。


Katja graessli*deaf community

这也是另一个把艺术带进生活的例子,她透过艺术去了解聋哑人士的生活,并找寻适合他们的方式让他们表达自己,传达给大众



2nd week

CREATIVE WRITTING WITH DORIS LEE

整个过程很舒服也很不舒服,一开始看着自己要和那个自己对话的时候,那个当下很不舒服,写下想对那个“自己”说的话时,也很不舒服。舒服的是,我看的到“自己”那个自己是我心中的那个模样,我很庆幸“她”并没有变样,也很庆幸自己知道“她”应该要怎么样。看回写下的文字,内心只有“wow”我终于有时间告诉你了,很抱歉这阵子明知道你有事但却不理你,透过今天的这个meditation ,终于有时间好好和“她”面对面把话说清楚了。


poectic session with paik yin

像我说的艺术不只一种,诠释的方式有很多种,文字也是,当让我们把整个故事的用keywords表达,再用keywords表达整个故事的时候,我在想这不妨是创作的其中一个方法,我们有很多很多东西想表达,但怎么做到精简有力,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训练


Gg workshop

我真的觉得daosahbiar 的组合肢体和脑的协调性真的都很有挑战性,我觉得很有趣,从一个固定舞步,在用命运机会的方式改变舞步,这同时也增加了一个我排舞的选项?hahaha

我觉得这不妨也是个跳出框框的方法,当在编排的过程太过顺利反而会stuck着,main zapin刚好让我有另一个方法跳出这个舒适圈。


dancer&dancer talk

我觉得线上线下接触这些artisan都一定有他美妙之处,线上探索的美妙之处应该就是在于我们如何同时保留着artisan的感觉和我们自己觉得artisan给了我们什么样的感觉去创作一个作品,当作品中出现了这两个元素,我觉得不妨也是个很interesting,在记录传统行业的时候加入我们个人的感受进去,再传达给大众时,可能会有共鸣?我不知道,但至少我们和大众是同一个视角去看待这件事情,因为少了接触更多的是我们自己的诠释,这不也同时就像普通的大众在看回夕阳行业时的感觉吗




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 Facebook
  • YouTube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