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Valentina Song

Bow 🎀

Updated: Jul 27, 2021

/🎵 No one deserves to be forgotten

No one deserves to fade away

No one should come and go

And have no one know he was ever even here

No one deserves to disappear/

- Disappear from DEAR EVAN HANSEN



我之前一直不敢自称自己是一名舞者

也不知道是因为是自己的自卑心态在作祟 还是这个身份对我来说太重要

但 这段旅后

我好像慢慢有一点底气地说

我是一名舞者。


开始的时候 真的什么动不懂

那天是我第一次跟舞续在studio团练 因为之前我时间撞到 所以我是那位最新的成员 连chiying都比我去studio多还更认识他们HAHAH

对 然后白白老师就之跟我们说 佩静要做一个project 用舞续的舞者的名义去参加 因为拿到了fund

然后我纠结了很久(每次都这样 😑) 因为我怕我commit不到 又怕我不够好 拖到大家进度

可是又很想尝试 然后想想每个星期2个小时而已 应该还好吧(以为只是编排一只舞然后演出的我)

然后开始练习的时候 :D

全部东西都对我很新 到closing dinner 为止全部东西都wow。

然后就很光明正大地学了一点点舞蹈系学过的东西 就很神奇 我没有付学费 然后又学那么多 我好幸福 TT (a speak from a nerd)


上课的时候 我最有记忆的是 我们一起把一个combo加rolling放去boardgame的那个 虽然我现在应该忘记了很多:D 真的超级神奇 我一直在想 老师是怎样想到这个那个的

然后因为我们每个星期都要work新的一个小小的movement 然后show给大家看 刚开始真的超级尴尬HAHAHA 尤其是还要给feedback对方 很怕offense对方 不过后面我们就很熟练地在彩排了 而且就算一样的单词 一样的动作 我们4个人+老师 的想法和intepretation都非常不同 gg是走故事线的有条有理 ang是走肢体语言力度与速度 yz是走奇特路线的把不可能的动作变成可能 老师是把从原来的东西走得很远的我们拉回来的 “为什么”你要做这个?要记得这个动作的intention 而不是为了做而做(这句话在我每次跳舞的时候都会响起)


然后就到residency了

很好笑的是 在residency开始的前一个礼拜 我才懂什么是residency哈哈哈

不过很可惜的是 不能全勤 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来 如果能的话 收获可能会更完整吧 也很可惜我们不能在penang一起residency TT 我最想做的就是实地考察TT 真的很可惜 不过没关系我还在这里等着老师带我们去

residency的话最深刻的是 doris的课 我那天还在纠结要不要出席(又纠结)因为很累zz 去了之后 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因为我真的很久很久没有真正地面对自己遍体鳞伤的自己 神奇的doris

其次最有印象的是paikyin lenglui 在storyboard sharing的时候 跟大家的对话

很直接明了的问我们的感受很想要的东西

最重要的是在ang不小心哭了的情况下 还慢慢在安抚她

在present时候哭对我平常来说是一个禁忌(? 会扣掉很多分HAHAH

尤其是我之前彩排压力爆哭的时候 我得到的反应都是嫌弃厌烦和haihya为什么要哭之类的 所以之后都很怕把自己的情绪暴露在外 会把它压抑下来 压抑到有病也不去治

所以那时候就wow 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会照顾学生情绪的老师们

不只是肢体上 思维情绪上也学到了很多也被照顾地很好

我为什么那么迟才遇到你们 还是你们是来拯救我的天使TT

也觉得ang很勇敢 愿意把情绪跟大家分享 不像我 一直在包装:D

希望之后我也会慢慢地学会让我的情绪跟大家说话


很感谢这段历程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完全没有judgement的环境里 全部人都会尊重大家的想法

这里只有爱与包容 没有责备与攀比

我也不用赶稿不用做past year不会有人reject我的想法也不会有想换掉我的奇妙特想 变成烂俗剧情

很荣幸也很开心 我竟然是在有爱的坏境与大家学习与创作

你们好像把以前的那个 热爱创作热爱舞蹈不畏任何东西的我拉回来了

还有还有 就是最后sharing的那一刻 我真的很proud TT

因为平常我们的自己讲自己爽HAHAHAH share去public的时候真的感到oh wow 我们真的好棒哦TT

Inspired by the current olympics, 我一直看到很多人一直说开场很难看

我个人觉得这次的注重的是文化与资产的宣扬,而且还有男女平等之类的价值观

宣传文化一直以来都不需要用什么炫技还是高科技很震撼地来带出来

能把文化的 本质核心 价值观 很骄傲地向全世界叙说 这很明显地说明了日本对他们自己的文化艺术的尊重 尤其是还把很多人看不懂且觉得恐怖又奇怪的butoh放在开场 他们真的很勇敢。

如果自己的文化我们不去珍惜 去守护 谁还会为他们延续这些那么有意义地故事呢

现在也算是我们刚开始的阶段吧 不论是我们舞者 还是大众 对夕阳行业开始有了些许的了解

尤其是在马来西亚地舞蹈文化 通常只会有亲友或者这个邻域的观众 我一直希望能把舞蹈艺术普及化 把对舞蹈地刻板印象重新定义

还有很多话想说 后面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吧

我会一直继续下去的 (当然不是每天hahah)

跟大家一起。


因为很不擅于用于表达自己的言语与文字(我会的只是business和psychology essays 哈哈)

这里使我给大家的小心意 <3


Sketch:

Final <3 : 一群小可爱


35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 Facebook
  • YouTube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