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hi Ying

I am a Living Princess

Updated: Jul 11, 2021


I changed my title because I don't think I'm that talkative anymore cause everyone can talk a lot too haha!


---------------------------------------------------------------------------------------------------------------------------

Hi, since Winnie aka coconut girl sharing her journal of the online residency here, i think i might also express some of my thoughts here too! Just for personal like a diary but open to public lol


Day 1:Schedule rundown + Typist internal workshop

- 我有紧张 但是来参与的大家都是很熟悉了的所以又不紧张了,最后搞得很像和朋友聊天酱(只是是用身体聊天哈哈哈)

- 看他们最后跳combo的时候心里泛起了涟漪~~~(yes like the symbol ~)因为感觉我将我的心血“传承”了下去哈哈哈(来自老阿姨的感慨)

- 每个人有自己的节奏...自己的表达...但是想到他们里面包括了我对Typist x 花鼓灯的理解和诠释就好开心!!!

- but 我感觉他们应该学的有点累 因为还蛮heavy的 (maybe),我自己过程中有累但是真的很满很满,很充实...很有底气,因为是自己的东西

- 谢谢大家的feedback 和配合!


---------------------------------------------------------------------------------------------------------------------------

Day 2:Chimeric Workshop

  1. Why do you join this residency? Why is it important for you?

  • I wanna make more friends and have more connections with different person (因为我感觉佩静找到的Dancer, facilitator等等都是很棒的人—— i mean 会参与这个project的人一定都是善良可爱的人儿啊~

  • I can feel myself growing throughout the research process and i hope i can create something to MARK my growth

  • A change of status and perspective——从学生到社会人?的一个转换过程

Through the tasks given by paik yin, i never really think about my relationship with my phone/camera before...maybe just something 不可离身的东西...或者是知道它的重要性,也知道她可以帮助人类完成什么..但是在实际操作上来说还没有真的从身体,心灵和思维上去认识它...有点对不起它...


还有一点是about 麒麟——就是“四不像”,你说TA是这样TA就是这样...别人说他有尾巴...这个人又说有头发...每个人看到一样的东西都有不同的想看法,如果我只是听说我就变到像瞎子摸象...the best solution is to just experience it yourself!!!是好是坏是圆是方你自己才知道!


At the end of the session, i came out with 3 main keywords that conclude my feelings...

  1. Connections

  2. Believing

  3. Involvement

  • connection是我和大家(参与者),和手机,和artisan等等的关系

  • believing是我想要让自己相信自己!相信这个process,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东西

  • involvement是我从这个project感受到最多的东西,不管是佩静(最大程度的允许、相信我的参与),老师们(分享Workshop的老师),你们...都是满满的参与感...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不只是我会跳的舞蹈有意义,而是我自己这个人;就是那种如果换成别人来做这个就有不一样的东西的感觉!

  • 这里要quote我最近喜欢的电视剧 Anne with an E的line:“Tell me, and I forget. Teach me, and I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 learn.”

  • 我可能后来不会记得我们Work出来的combo,but那些过程所激发的思考和感受会一直长久地影响我。


Day 2:Tau Sar Piah workshop

so sad i went to 打AZ,然后身体竟然真的有反应了!


明天continue,现在已经9/7的12:37AM。Goodnight everyone!

btw, before i go to bed i must say i really enjoy and admire 年轻的大家如此有勇气和自信!这是我以前没有的(现在正慢慢build着>.<)我没有很老啦,那真的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我觉得我到了4,50岁也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那种人哈哈哈哈

ok really need to stop here, see you tmr! goodluck on the pitch presentation (i is nervous)


---------------------------------------------------------------------------------------------------------------------------

(Updating......)


Day 3:Research/ Tau Sar Piah/ Coconut Shell Carver


...打完疫苗后的第一天,身体弱到不行,头还巨痛,但是不想miss掉和大家connect的机会~


Reflections on Who Are You? Why is this residency important for you?

  • 我是一个敢想不敢做的人

  • 很喜欢/习惯天马行空地幻想,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但是在艺术创作中很难踏出那一步

  • 在这里,有佩静和大家允许我、帮助我、和我一起去create...

  • 我或许没有主见,但我有一定的determination;或者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会须没有主见但是有关舞蹈的我至少知道我害怕什么

  • Art can just for yourself, but when you have the capability, try to connect to the world.

GG's Tau Sar Piah & Winnie's Coconut:

  • cant really move sorry gggggg and winnie

  • but very 舒服 watching you share your combo

  • I enjoy different ways of learning and teaching, you know when i just sit and didnt move my body, i just use my brain to go through the process and i think i adapt more deeper!!! like more closer to your elements maybe when i move my body i see things different ways then if only see—listen—think—enjoy—feel..i can really feel the 凝聚力!

---------------------------------------------------------------------------------------------------------------------------


Day 4:Chimeric Dance Workshop (come in around 3.30pm)

  • i feel more comfortable liao moving with my phone

  • almost like 融为一体,天人合一哈哈哈哈哈

  • not sure bout this but sometimes when i move i might have a feeling that i want some 'view/scene' to be in my frame so i got a lil bit purposely move in certain ways..but! it was still a natural and honest move, its just at the middle i feel like oh maybe my fingers can be in the frame then i move my finger...but im not sure is this allow since we are moving naturally


Anna & Sarah's sharing 藤

这两个女孩(还有Shanyce) 真的让我感觉到后浪排死前浪哈哈哈eventho我以为我自己会是年轻的后浪,他们真的很outspoken and being very confident!我真的很欣赏~向你们学习!


  • 两个人的combo可以体现出他们的个性和想法,里面他们对这个artisan的理解、分析和新的诠释——可以感觉到是他们自己一点一点的努力和创意input

  • Kudos!!!!!!!!!!


Day 5:Pitch Presentation

  • 两种视角——两个眼睛——两个世界

  • 我的眼/我的视角——别人的眼睛/别人的视角

  • Typist看外面世界的视角——别人看typist的视角

  • relate to 心——最真实/最想活成的样子:

  • 五颜六色/童话世界/魔法世界——现实世界/普通世界/单调色彩


  • elaboration: maybe因为Typist一直在一个Spot他的视野有限,他或许有向往的out of the sight的东西...别人是很多人看的点也不同(typist/typewriter/hand/table/leg etc)就比较聚焦在一个局部定点(反而能走动地人看的视野更小?)

  • 两个世界——可以用contrast of lighting来体现(thank you valen for the idea!!!!)

  • gg 也建议说可以用万花筒来Explore,刚好万花筒里面的世界很像alice in the wonderland!!!是那种fantasy非现实的世界!

---------------------------------------------------------------------------------------------------------------------------


Day 6:Typist X Hua Gu Deng open workshop


  • 个人觉得教得还挺满意的哈哈哈,我的教学目标是:让大家都和我一起体验一遍我们是怎样从传统行业出发——到融入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形成目前阶段性的一个成果/半成品(WIP)

  • workshop中间看到很多MoA的朋友来支持鼓励,也有新面孔!还有一些认识的熟悉面孔!其实类似这种研究型/实验型的工作坊不是每个人想要参与的,它吸引大众的机率太小,所以我们今天有超过25位我好满足!至少来参与的大家不管有没有学什么这一份精神就足以说明他们对这个研究的好奇,有好奇就会有思考啦~~~

  • 今天教到还真的有一点喘(内心啦很努力没有表现出来哈哈),but我尽量带出轻松chill chill的vibe给参加工作坊的人~从回馈(舞蹈/笑容/反应/feedback form)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和我在同一个channel上面

  • 虽然有一个朋友觉得有点太满太多,感觉比较表面(which causes me very down the whole evening during the talk and dancemandala i actually 留了两滴泪哈哈哈真的一左一右哈哈哈!!!抱歉让大家看笑话了,我本来就是10个人里面1个讲不好我就一直抓着这一个忘了那九个哈哈哈)后来佩静让我看feedback form我才看到原来其他人非常大部分都能感受到我要表达的东西.....早一点看到我可能就不会这么落魄了哈哈哈!

  • 所以不管好还是不好,只要引起思考,我想就是把种子种下了吧~~~



Week 1结束啦~~~~~~~~~~~~~~~~~~~~~~~~~~~~~~~~~~~~~~~~~~~~~~~~~~~~~

40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 Facebook
  • YouTube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