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hi Ying

Week 2 - I'm a Living Camera & a black hole

Updated: Jul 22, 2021



因为第二个星期开始就忙着拍摄、怀疑自己,拍摄、怀疑自己,拍摄、怀疑自己...所以好像时间不够用好累好累,都没时间好好坐下来写字”抒发“。今天(21/7)把video交上去了果然脑袋空了,重要的是心情被lift up了一丢丢,终于要写东西了~


Week 2
  • Poetic Interpretation

Difference between IMAGES & PICTURES

well...我算是懂了,就是脑海中想象的画面和现实中用眼睛、用手、用相机捕捉到的或许会是天壤之别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吗:‘)

所以当我看到了自己的story board,和拍出来的东西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但我想或许只是我的能力还不够而已,一定有方法可以让dreams come true的!

下面是需要注意的点,在拍摄的时候可以注意:

Colour——Movement——Sound——Images in my head


 

  • Meditative Writing by Doris

这可以说是我期待已久的课吧,一直就对写作有感但是知道自己思维跳跃,不适合写完整性文章(除了毕业论文,那个是呕出来的T.T说多都是泪)

幻想,想象...是我擅长也很喜欢的!跟着Doris的声音引导,来到那个空间里看到一个人,想到全世界哪个人都有可能,却没想到见到的是自己。当下再那么美好的空间力其实是一丝丝错愕的情绪,还真的没有想过要见自己。我不知道我看到的是不是自己,但她跟现实中的我长得不像,但没事当下就先把她当作自己吧>.< Doris:来,写下想对她说的话...我也是有点傻...提起笔好久却迟迟下不去,我是在害怕吗,怕对自己说的话会影响自己?变得有点小心谨慎...一下子孬好中出现了一些讽刺或是冷言冷语的话语...我不敢写,我不想给她负能量...于是我从:”你怎么样?你好像变得不一样了...是长大了吗?...“开始。

但是临别前我还是鼓励她,告诉她别怕,我会和她一起走下去的,一起去体验不同的色彩的情感...轻轻地握着她的手,下次见吧...

后面自己的世界:思维又开始跳跃,情绪又开始激昂,好多闪闪发光的小精灵和我一起跳起舞来了呢~最后睁开眼睛之前,还不忘在风中给那个女孩留下话语:下次再见咯,不会太久的,梦里可以见,byebye像梦一般、、像阳光一般、像精灵一般的女孩!


后记:引导中的”你很棒“我没有对她说,因为我自己也讲不出这句话,但是我很想跟她说:”够了...你真的很足够了...你可以开心可以感到骄傲的...”


注意:最好的状态是可以将理性的自己和感性的自己——在某一个平行时空里——遇见


给自己:不要习惯性地用’想象力‘去带动你的情绪波动,而忘了用’感受‘;想象力可以控制,因为是我自己在给予它画面,然后试图从这漫无边际,甚至荒诞的想象空间中收获美好,收获快乐——你或许是在自欺欺人哦,这样的快乐不会深入,不会持久,甚至是只是快乐但不幸福...你可以尝试多让感受先行,哪怕是低落的情感,那也是你自己的,是你真实的感受...直到有一天你会慢慢地让你的感受带领你找到幸福。


 

  • 1st sharing & story board

Concept: coming from the typist(身体和工作的关系),但不是literally表现uncle的身体问题

- 一直守候在一个spot,视野(眼睛)被限制、身边一切黯然无光

- repeated movement/ x much feeling

- emotion: 对世界没有期待--妥协

- 回归到我的intention &心:敢想不敢做,最想活成的样子——多姿多彩,自由畅想,自由流动

- 所以就有了两个不同世界/空间的存在:主要是自己也是很喜欢幻想

**现实空间我或许被束缚,但是的想象空间却没有;现实中我被限制,但在内心世界里有一篇天空任我飞...**

因为第二个星期开始就忙着拍摄、怀疑自己,拍摄、怀疑自己,拍摄、怀疑自己...所以好像时间不够用好累好累,都没时间好好坐下来写字”抒发“。今天(21/7)把video交上去了果然脑袋空了,重要的是心情被lift up了一丢丢,终于要写东西了~



This is the 1st draft of my images in mind


 

  • Poetic Interpretation

又是一场adventure!!!真的很开心可以参与这个project,因为在这里我真的觉得I am the bride of adventure!

经历了一场探险,只能总结成三句话才是折磨哈哈哈!尤其是对我这么长气的人来说。


My Poem:

【 我不走 我跑

跑向树林 奔向天空 拖着鱼尾游向水里

只身一人地 听着人们许的愿望

我许愿 想帮他们实现 】








 

  • 2nd Sharing + Showing

因为reality要白天拍,比较容易,就拉上弟弟一起到小区后面的小草地干活,第一次弄好了觉得还可以,但是在consultation session的时候我总感觉不对劲。于是第二天就又带着弟弟一起重拍一次(同样地点,不同服装,同样画面=.=,我弟一脸质疑)但是还是陪我拍完了,回家找镜子,嗯确认过眼神,是被阳光宠爱的人,黑到!!!)

第二天,我的16色彩红灯到了!晚上就自己一个人搞了很久的灯光,搞了1小时半,又拍一小时半,凌晨2点钟还在tatami上面跳来跳去,我妈要被我烦死了。


展示这天,我抱着很重的self-doubt (这里要 @winnietyx 哈哈哈)跟大家展示我拍摄的东西。果然看了别人的就更没有信心了,虽然比起之前心理素质比较强了,但是还是会难过,咋地别人就能有这种眼光你咋搞这玩意儿?!不出所料,其中存在的问题我也是看见了,那有问题就改呗!看了大家的作品真的学习了好多好多!!!觉得创作果然需要一定的天分哈哈哈,自己也是不会执着怎么没有这个天分,但是别忘了自己的intention!!! have courage to create something to mark my growth!!! be brave la girl!自己讲要勇敢却自己把自己打退。


所以参考了大家的作品以后,我那晚睡不下去,肚子里满满委屈难过,但没让自己有时间伤心。一晚上闭着眼睛想着画面,方案,等等各种...终于有了一套东西,说不上成功的方式确实比之前好一点的方式,第二天拉着二毛(我妹)又去拍同一个世界(reality)了,这次就不同的风格了,果然还是需要看别人的作品刺激一下眼光,有那么一点点进步了!自己是非常认可这个进步的,虽小但好歹也是进步哈哈哈;当然肤色又是进一度的黑了。


 

  • Dancers and Dancers Roundtable

说真的,我真的还蛮享受主持的,我以前咋没发现呢...我可能忘了我从小学就是每年参加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的人啊!啊啊啊这种感觉太好了~我感觉当天的分享会进行得还蛮顺利和不错的~参与者积极,分享者自在,我尽量淡定哈哈。但是结束后我感觉良好就对了!(小秘密:一直很想做一个声音主播podcast因为喜欢读文字,所以大家有什么好的文章或者什么文字中英文都行!不介意的话请给我把他们用声音分享出来吧~~~~)


 

  • Visual Art Workshop by Haffendi Anuar

首先,这位Haffendi长得有点可爱啊!呵呵呵呆萌呆萌的样子很亲切,然后到improv drawing的时候哇我又觉得自己是一个超级有天赋的画家了!(这个resindency是一直让我自己感觉良好吗除了dancefilm哈哈哈)然后后面看到老师把他的drawing拿起来的时候我再看会自己的哈哈哈,刚刚以为自己的画家的那个人不见了...最后每个人分享自己的drawing,天哪!看一样的东西却也有几百个视角和诠释)俗话说:一万个人眼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所以真的很interesting!很喜欢这个workshop,又一次认为involvement很重要,在教育,表演,或是创作,没有involvemnet and connection,就少了和世界连接的魔法...




Week 2 summary:tired, very tired, feel like my creativity juice squeezed all out ald..even that i find some moments in between shooting and editing and burning my brain is enjoyable...and always remind myself come bank to your intention and 心...you are growing, and growing means no definition and no goals, embrace the growth and the process! Thank you 各位宝藏女孩<3 (if you know this emoji means we are same same era haha)


 


1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 Facebook
  • YouTube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