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hi Ying

随记· 第274863次排练【一个“回家”の过程】

Updated: May 25, 2021



记得一开始我们是从别人的故事开始出发,坐上Jinn开的车,一路看…听…感受…分析…表现的都是从别人身上得到的东西。虽然过程中我们所探索和发展的是我们对其的观点和想法,多多少少有我们的影子,或者the other way round,我们表现的东西有“当事人”的影子…然而跋山涉水,上山下海后,近期的排练好似回到原点,回到家。原本以为这趟旅途会走很远,甚至回不来了,已经去到和自己完全不认识的地方,但不曾想Jinn把方向盘给兜了回来,我们竟然回到了自己的身体!!!


这让我很意外,但也很奇妙!走了那么久的这段路(11月到现在),一切事物从别人出发,以别人为主体的探险,最后回归身体,而且是自己的(我的)身体。近期新来的朋友(新元素)虽然刚加入不久,但是我和TA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之前玩儿出来的基础上的,不是贸然地硬硬‘加’的新动作。这次玩儿的新元素终于在通过身体(不是说之前的都没用身体,只是前期的身体呈现只是用在在创造idea上面),而这次是身体内部的肌肉、筋膜、血液、当然还有一直没休息过的情感想象(哈哈哈),透过本真的身体与之相呼应。


这一次的回归,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彷佛这一次的身体体验是很丰富多层的,因为经过了旅途中沾染的色彩变得更有层次,Jinn喜欢用洋葱来形容,说像一层一层剥开来以后它还是洋葱,只是会让人流泪的洋葱;我喜欢用树来形容,前期和我们玩儿的朋友还有那些别人的故事都是这颗树的根,因为探险过程中的风吹雨淋,日夜浇灌,让这棵树长出了新枝桠,新树叶,它依然是那一棵树,只是它更茂盛了!其实我们俩说的都是同一件事儿,开车的Jinn和副驾驶座位的我,为什么我们会觉得现在的身体比较丰富是因为现在展现在我们身体上的是我们之前所积累过的,所走过的踪迹慢慢延伸而来的。


有迹可循便可畅快飞扬,有根基,便可大胆生长!


笔于 17/5/2021

24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 Facebook
  • YouTube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