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hi Ying

随记. 第472084次对话——【传承】

Updated: Jul 8, 2021

22 June 2021

其实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很神奇的research project,不管是开始、过程还是结束(差不多了)每一次都好像发现新大陆,这个“大陆”有关于Jinn、也有这个项目、这个artisan,还有我自己。在前两次的排练/对话中发现,与其说“Artisans”、“传统手艺”是这个项目的研究对象,不如说它还包括了我们这些参与其中的“舞者”?(我竟不知该有什么名词来说明此刻的身份)。对我来说,这个项目是从传统出发,到现在整个过程其实都在帮助我们(这些参与的“舞者“)成长;而不仅仅通过舞蹈演员/舞蹈的身体/舞蹈语汇来’宣传‘传统,反而是这写传统守艺丰富了我们自己。不知道参与的大家有没有相同的感受?感觉自己好像也成了Jinn的研究对象(偷笑)


我想这或许也是一种”传承“,通过Jinn的奇异功能(tools and creativity)将这些传统insert到我们的身体和心灵,然后再通过我们自己把这些传统的根元素发挥出来。感觉是一代一代传承发展的过程,通过这个项目和过程,是我们这一代的人从artisans身上学到了什么...这些东西也将是伴随我们很长一段时间的(甚至比身体还久)...


我不知道这个project对社会的影响力有多大,但是它确确实实地对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启发,那我作为社会中那微小的一份子,或许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做点什么...也或许这就是这个项目的魔力,它最终把我给办的妥妥的了!它在我心中开出了一朵花。


番外篇//

今天的排练我把编导搞得有点激动(哈哈哈哈哈哈)!我想这是我目前作为舞者最骄傲的时刻了吧>.< 但归根结底——全是托缘分的福~


25 June 2021

谢谢你将这触动的moment 记录下来!


非常感谢你这份分享,也慢慢的回答我之前的




19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 Facebook
  • YouTube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